婷婷的男票

默默

程峥X苏凯文


“默默。”爸爸在外面喊他,“默默。”

家里铺了厚厚的地毯,走路软软的像陷进云朵里,他扑棱跳到爸爸怀里,爸爸心不在焉看着时钟,抱起他往客厅走。

他乖乖窝在爸爸肩上:”今晚不能跟爸爸睡吗?”他转而很快意识到今天是星期几,脸塌下来,”今晚不能跟爸爸睡。“

也不能听故事。

爸爸坐在他旁边,一下一下摸着他的头发。钥匙开门的声音像是把爸爸惊了一下,盖在他身上的被子又往上拉了一点。

那个人来了。

沙发吱呀响了一声,爸爸起身。他睁大眼睛看着沙发背,爸爸和那个人的影子映在上面,挨得很近。

爸爸低声说:”进去吧。“

那个人的影子动了动,不知道拉了拉脖子上的什么:”他睡了?“

爸爸重复着:”进去吧。“

那个人平时都会听爸爸的话进房间去,今天却没有。沙发吱呀又响了一声,影子一下子变矮了。

那个人坐到了自己的旁边来:“都春天了为什么盖这么厚的被子?”

爸爸语气突然变得很着急,他好像在忍耐着:“······进房间吧,别留在这里。”

被子突然往下拉了一点,光透得更多,他眯着眼睛,轻轻地蜷缩了一下。

那个人好像在笑:“你怕什么,默默难道不也是我的······”笑了一会儿声音变得冷冷的,“怎么?你到底在怕什么?”

他一动不动盯着爸爸的影子,爸爸放轻声:”不是。“

”你就不能多说几句话?你是哑巴?“

爸爸没再说话,映在墙上的影子也动了起来。

他睁大眼看着,听着耳边窸窸窣窣的声响。他想,爸爸应该是在脱衣服。

沙发又是吱呀一声,重量突然轻了。那个人猛然站了起身,他听到爸爸后退了几步,接着是一连串的脚步声,还有房门轻轻关上的声响。

他慢慢掀开被子起身,爸爸的衣服乱七八糟地扔到地上,他蹑手蹑脚地跳过衣服,往房间走。

白色的房门已经反锁上了,他轻轻跪在地毯上,把耳朵贴在房门。

压抑着的,刻意放低的喘息声,还有床吱呀响的声音。

他又悄悄爬回沙发上,数着1,2,3,4······数了不知道多久,他忘了自己数到哪里,又重新再数一遍。

数得迷迷糊糊,突然想起,他每天都没能解开那个宇宙最大的秘密。

那个人,到底是不是他的另一个爸爸呢?


再醒来像世界被施了魔法,他睡在了床上,爸爸在他旁边。

那个人消失不见了。

他蹭蹭缩到爸爸怀里:”爸爸。“

爸爸还没醒,迷糊地应了一声,把他搂住:“默默。”

今天他是全世界最特别的人,好像一切都闪闪发光:“爸爸,我五岁了。”

爸爸紧紧地抱着他,笑得像糖果一样甜:“嗯。”

成为最特别的人的那天,一切愿望都可以实现。

爸爸烤吐司片的时候,他在旁边绕着爸爸转圈圈:“爸爸,我为什么叫默默?”

“你在我肚子里的时候一直踹我,太吵了,所以叫你默默。”

“为什么不叫乖乖?”

“那你会乖吗?”

“不会。”

他喝了爸爸倒的牛奶,喝得满嘴都是奶沫:”爸爸,我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“他故作神秘,”为了交换,你也要跟我说一个你的小秘密。“

爸爸帮他把吐司片撕成小块:”好啊。“

”爸爸,其实我很想多要一个爸爸,他们都有两个,我没有······“

爸爸用拇指擦了擦他的嘴角,慢慢挽起袖子。

他看到爸爸的手上有一道红色的像蚯蚓一样弯弯的伤痕:”这是爸爸的秘密吗?“

“以前爸爸不喜欢这个世界,所以总是想去别的地方。”

“后来呢?”

”后来默默来了。砰一声从肚子里跑出来,来到爸爸身边。“

”那爸爸现在喜欢这个世界了吗?“

爸爸用额头蹭了蹭他的额头:”喜欢,很喜欢,非常非常非常喜欢。“



看了《房间》后的脑洞~应该是个小短文,几章就完结啦~

评论(25)

热度(1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