婷婷的男票

Now say you love me too


假装是演唱会repo~


去年六月的时候,他要去浙江拍大轰炸。刚好那天我有假,就跑去机场送机。我第一次送,当时人又少,不好意思跟他说话,默默站着看他办登机牌,托运行李。那趟航班是港龙,我们站啊站啊,结果香港的记者来了。

他刚办好,戴着口罩就匆匆往闸口走。港媒嘛,肯定问的就是那两样。隔了一年我还记得他说不回答,女记者缠着他问他,他隔着口罩苦笑说,我也想回答,可是你们总是问这样的问题。

不能透露太多的苦恼,旁人听起来也没有什么。对于记者来说应该也是这样,她不屈不挠,倒退着在他前面走,还是要问,我们一路匆匆跟着,后来你们也知道了,她绊到了一个旅客,他马上就伸出手,把她扶起来。

等他要入关了,记者都没放弃。机场职员干预了他们才走。我这个时候站他旁边,鼓起勇气第一次跟他说话,问他:演唱会会在香港办吗?

我记得他的眼睛,黑漆漆的很好看,尤其当他专注看着你的时候。

他说:不知道。

啊······怂如我,被这样一望一回答,脑子一片空白。后来我想,噢,不知道啊,大概是什么都没开始筹备吧,那再等等好了。


这样一等,就是一年。七月初买了票,中间还有退票的波折,陆陆续续看到他演唱会准备的花絮,直到一切在北京和上海变成了现实。

没办法评价哪一场更好。他全心全意,在舞台上闪闪发光,每一刻都那么动人。北京的时候,他有好几次站在舞台上遥遥望着我们,唱lu2的时候也是,眼睛强忍着泪的样子,像是做了一个美梦,难以置信地,聚精会神地,看着,留恋着,仿佛不敢相信是真的。

上海场他就像小兔子,满场跑来跑去。他想让每一个观众都看得到他,每次他走近,每次他退场和出场前,都想用力用力地挥舞荧光棒,再大声地跟唱,想让他看见,听到。

每一个细节我都想记住,灯光调整了,烟雾的位置调整了,面具下降的次数,过渡的视频,新加的字幕,衣服和配饰,1121里的小女孩,后台的追踪·······在两星期里,想知道他在怎样忙碌的工作下,为什么还能花这么多的心思来不断地改进。

就像北京场前跑了大半个月的路演,怎么能把每支舞每首歌都练到最好的状态?

老九门的时候去探班,拍到夜里八点多,他为了吊威亚,走出来的时候一瘸一瘸的,还笑着要我们不要担心。

暑假的时候看访谈,听他说了一百遍的老梗,演唱会的时候听他说爱是最伟大的力量,我也会悄悄翻个白眼,然后过后会想,这个人为什么可以这样呢?

两年来,十年来,一路一路走过来,什么都没有变,什么都肯尝试,无论如何都要坚持。

有自己的信念,有自己的执着,还有满满的温柔和善意。


上海最后唱lu2的时候,漫天金色的碎屑飞舞着,他很开心很开心,笑容飞扬,说我爱你们,下次见。

Now say you love me too

Yes I love you





评论(9)

热度(154)